letitgo

带卡不拆逆

【带卡/魔仙文】 同谋 (17)

1-4   5-9  10 11-12 13 14 15 16


17.


与宇智波祖宅不同,狸妖宅邸内的布局极为简单。

罗砂没有在主厅停留,而是领着众人穿过了一段又一段走廊,走到了一间房门紧闭的独圝立小屋前。


“你带我们来这里干什么?”带土皱着眉发问道,“这里面...有谁?”


罗砂没有回答,而是轻轻将门推了开来。


“...”


“。。。!”


这是一间极其宽敞的房间。

通透清爽的屋内摆放着两张冰床。


其中一张上,躺睡着一名相貌柔美清婉的淡棕发中年女子。


而另一张冰床圝上,平躺着同样中年的一男一女。

男人一头金发,脸部的线条极其温柔。 

而女人即使是闭着眼,也靓丽非常。她长长的红发垂在耳边,神态安详。


“爸!妈!!!”鸣人惊呼着冲进了房间。

激动之下他维持不住人形,以狐妖的形态跳上了冰床,用爪子轻轻摇晃着父母的肩膀。

然而昏睡中的波风夫妇丝毫没有醒过来的迹象,仍是静静躺在了那里。


“老爸...老妈...”鸣人趴进了父母怀里。


震圝惊过后,紧跟着鸣人走进房间的带土和卡卡西也跪坐到了冰床跟前。


“老圝师...师娘...”带土颤声向罗砂问道:“他们怎么了?”


“他们是被仙王的神术所伤。”罗砂回答。


卡卡西目光呆呆地望着躺在冰床圝上的波风夫妇,机械地开口道:“你是什么时候找到他们的?”


“一年圝前。他们是被守鹤救了,靠神力续命才勉强存活下来。”


“守鹤?传说中的神之兽?”带土瞪圆了双眼,“是真的存在?”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也很难相信。但我确实是从守鹤手上把他们带回来的。

守鹤告诉我,他们是从悬崖跳下上掉落在了他的身上。他本身是妖族的守护神,看在加琉罗和玖辛奈是妖族的份上便留了他们一命。”


“你既然是老圝师的密友,不可能不知道鸣人的存在吧?为什么你从来没有去找过他?”从进来便一直沉默着的佐助突然开口质问道。


罗砂冷哼了一声。“鸣人,我当然知道。我还知道他好吃好喝地住在魔界,老圝师是大名鼎鼎的魔君。”他嘲讽地望了卡卡西一眼,“我凭什么去相信一个自甘堕圝入魔道的仙族?”


“卡卡西是被仙王逼的,跟老圝师他们一样。”带土皱眉反驳道,“何况魔族有什么不好,比那群道貌岸然的仙族垃圝圾和你们这群一点本事没有的妖族废物好多了。”


“哈哈哈”罗砂大笑道,笑意却没有到达眼底:“仙王究竟该算仙族还是魔族,这可说不好。”


“可是被仙王圝利圝用来害人的是仙族,不是魔族。”


罗砂勾了勾嘴角,“这就更说不好了。是不是,卡卡西?我在仙王内宫调圝查时,遇到的狐狸面具男,是你吧?”


“...”

“卡卡西?”


“嗯...是我。还要谢谢前辈在我差点被发现时掩护我了。”


本来趴在床圝上的鸣人此时也坐直了身圝体,等着大大的眼睛望着卡卡西。


“你们在仙王内宫发现了什么?”


“...嘛,其实也没有什么证据。”卡卡西垂眼,将狐妖形态的鸣人抱入了怀里。“我怀疑仙王和现在的魔王,是同一个人。”


“...?你是说,真正的魔王,被仙王替换了?”


“嗯。所以他要打圝压宇智波和日向这些曾经常面见魔王的老牌家族。”


“...!”佐助的脸瞬间冷了下去。“你就从来没有打算过告诉我们?”

“还是说,这几年宇智波受魔王打圝压处处受制,正好如了你的意?这样你就不会被派去刺杀高阶仙族,鸣人也能一直安全地待在魔族本部了?”


“佐助!”鸣人生气道。他从卡卡西怀中跳下,恢复了人形。“卡卡西老圝师才不是...”


然而话未说完,便被带土一口打断:“你究竟有多少事情没有打算告诉我旗木卡卡西?”他面带怒色地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望着仍跪坐在冰床边的卡卡西。


“仙族本质自私多疑,这真是一点都没有说错。”罗砂在一旁补充道,“他的父亲旗木朔茂就是因妖族而死。如果不是漩涡失了勇气草,还派人去终结谷盗回,大概他父亲现在还好好地做着受人尊敬的仙族长老。所以他这么积极的找水门和玖辛奈,我怎么知道他是想救人还是想报仇?”


卡卡西冷冷地看向了罗砂:“如果我想报仇,鸣人现在已经不在了。

我父亲的事,我从来,从来没有恨过任何人。更不可能会怪妖族。我父亲他,是为守护他的理想和原则而死。”


罗砂嘲讽地笑了笑,“那还是我小人之心了。”


卡卡西也站了起来:“在我解释之前,不如你先解释一下,既然你信不过我,为什么还要带我到这里见老圝师和师娘?连妖术被废的事情也让我知道?”


“哼。你倒也不算笨。”罗砂直接道,“传说三族圣物用神力融合,有起死回生之效。要救醒加琉罗和水门玖辛奈,只有拿到三族圣物一试。

可我上个月跟圝踪仙王时,被他发现后打伤废了内丹,已经无法施展妖术了,更别说找回妖草,还有夺得魔族仙族圣物。

我也不是没试过去找蛤圝蟆仙人和水门的另一个学圝生野原琳,但他们被仙王控圝制在了妙木山,根本无法自圝由行动。只有你了,卡卡西。”


“水门和玖辛奈倒是真的很喜欢你。”罗砂苦笑道,“我也只能赌一把,你对他们有真心。”


“魔族的圣物,你倒是很敢想。”佐助冷漠地插嘴道。


倒是带土先冷静了下来,“卡卡西你瞒着我的事,我们以后再慢慢算。首先还是要把老圝师他们救醒了。还有那个仙王,如果仙王真的跟魔王是同一个人,那魔族和仙族的圣物,搞不好都落在他手里了。”


“不可能。”佐助道。


带土挑了挑眉,“你怎么知道不可能?”


“圣物是天神传给后人的宝物,所以由他最为正统的传人守护。

勇气之草由漩涡看圝守,连妖王都从不过问。

仙族圣物本该是由千手看圝护,可是水门说他从来没有见过。不过千手早就被圝逼出了仙庄流落到了妖界,圣物或许真的落到了仙王手里,也不是不可能。

至于魔族圣物嘛,难道不是在你们宇智波手上?”


“在哪里不需要你知道。”佐助不耐烦道。“何况,带土叔你确定你还要帮卡卡西?我哥在他被全仙族追杀的时候收留了他,除了止水哥,我哥最相信的就是他!

可他压根就没有把自己当过魔族,魔王是假冒这样一件大事他都能隐瞒。谁知道他心里想干什么?”


“佐助!!!”鸣人怒吼道,“老圝师不是说了他没有证据吗!如果他告诉了你哥,你哥说不定还觉得他是仙族在故意挑事!”


“你觉得我哥是这样的人??”佐助也来了脾气,“你有没有脑子鸣人!我哥对你比对我还好!倒是卡卡西,你父母跟他父亲的死有关,谁知道他带着你是藏的什么心。”


“你...!”鸣人被佐助气得说不出话来,干脆出拳朝佐助飞去。


却被卡卡西抓圝住手腕拦了下来。“你们够了。都不是小孩子了。”


佐助抿了抿嘴,转而对带土道:“我要回去了。魔王的事情必须马上让我哥知道。你是帮我们还是继续跟着卡卡西?”


带土撇了撇嘴没有回答,反倒是向罗砂询问道:“救醒老圝师他们,需不需要整件圣物?”


“那倒是不用。只需魔花的一片花瓣、仙树的一支树枝、妖草的一片草叶即可。”


带土点头,沉声道:“如果是这样。那我说过了佐助,卡卡西的事,我会跟他慢慢算的。首先还是要救醒老圝师师娘还有加琉罗前辈。不过是一片花瓣,损害不了魔族的利益吧。”


佐助伸手,握住了挂在身后的长剑:“你要这样说也可以。但是我信不过卡卡西了。

宇智波带土,如果你还记得你是宇智波,就先跟我回去。”


“我当然是宇智波。不过现在卡卡西有一半我的魔丹,怎么说也能算半个宇智波。”带土道。


“很抱歉,他不算。”佐助冷笑道:“这倒是提醒了我。你现在也只有半边魔丹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带土的脸也拉了下来。“你连我也信不过?”


“为帮仙族背叛过魔族的人?嗯,信不过。”


“我说,佐助!”鸣人叫道。


“好了,别吵了。”卡卡西淡然地站到了带土身旁,伸手拍了拍鸣人的肩膀以示安慰。

“佐助,我知道我一直瞒着你们调圝查,你觉得我是背叛了你们。这件事我没什么好解释的,我也有自己的顾虑。可我和鼬之间从来不是你想的那样,他会懂的。”


带土撇嘴,“鼬可是精明得很,他跟卡卡西还不见得是谁骗谁多一点呢。”


“你也少说两句,多大人了。好了,先送佐助和鸣人回魔界吧。”卡卡西柔声道。


“诶?卡卡西老圝师?”


“鸣人,你先跟佐助回魔族本部。我和带土去仙王内宫找妖草和仙树的下落。”


然后卡卡西便开启了写轮眼,朝带土点了点头。

后者立刻默契地也开启了写轮眼,然后上前一步抓圝住了佐助的肩膀。


不待佐助反应,带卡二人同时喊出:“神威。”


鸣人和佐助便在空气的旋转中,被抛回了宇智波祖宅。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