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itgo

带卡不拆逆

【带卡/魔仙文】 同谋 (16)

预警:

OOC,架空,仙王/魔王都是原创人物,

与水门相关的人物关系纯属作者为圆剧情而胡扯的,与原著无关


1-4   5-9  10 11-12 13 14 15


16.


利用空间转移,带土一行人不过半日便到达了妖界。


比起带土年少时去过的南贺川妖庄,深山中的妖庄要萧条了许多。魔族的掳掠令妖族元气大伤,逃进深山后,大多妖族都圈地躲藏了起来。

才不过傍晚,主街上稀稀落落的几家店铺就已经打烊,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


将气息隐藏后,卡卡西领着带土和鸣人佐助潜入了狸妖族长罗砂的宅邸后院。

此时正值晚膳,后院中空无一人,只有主厅亮着灯光。


“你上次就是这里打探到加琉罗和仙王争执的原因的?”

躲在树丛后,带土低声向他身旁的卡卡西询问。


“嗯。”卡卡西答道,口罩下的声音闷闷的:“加琉罗是狸妖族长罗砂的夫人,她还留下了三个孩子,年龄跟鸣人佐助差不了几岁。”


眉毛紧锁着,细细的汗水从卡卡西额角留下。

带土和他贴得很近,胳膊靠着胳膊,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的脉搏和温度。

深山中的天气很是闷热,然而两人却默契般地,谁也没有挪开身子。


还是鸣人最先沉不住气,他压着声音道:“我们还要在这里蹲多久?加琉罗阿姨是爸妈圝的朋友,为什么我们不直接去问她的老公孩子我说?”


带土伸手捏住了鸣人的狐狸耳朵--这是鸣人为伪装成纯妖而变出来的。

“鸣人你还是太年轻了。”带土高深莫测道,“加琉罗失踪这么多年,罗砂都跟没事人一样没去找仙王的麻烦,也没有跟其他妖族说过的样子,享受着愉快的单身生活。你觉得我们直接去问,他能告诉我们什么?哎,大人世界的伦理感情纠纷啊,你们这种小孩子是不会懂的。”带土摊手。


听完带土的解释,鸣人满脸纠结了起来。


“有逻辑的正常人世界,你这种大人也是不会懂的。”佐助一把拍掉了带土放在鸣人头顶的手,冷冷道:“明显不可能是你想的那样。既然卡卡西上次来能打探到加琉罗的消息,表明罗砂对家人并不忌讳谈及此事。只是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不愿意向外声张而已。

何况就我观察,这个家里并没有新的女主人,罗砂一个人带大三个孩子,肯定很爱他夫人加琉罗。”


“哦哦?你知道得很清楚嘛小侄子。”带土摆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你懂什么是爱?”


“比你懂。”佐助冷漠道。


带土欲再开口,卡卡西却无奈地拉了拉他的手臂示意他不要再吵:

“佐助说得没错。不过我大概能想到罗砂为什么不愿声张。以前我不知道妖草的重要性,现在总算是明白了。”


“你是认为,狸妖一族是负责看守勇气之草的?”佐助问。


卡卡西点了点头,“或许是看守之一。

我记得,当年在仙库被我父亲抓圝住的妖族里,并没有狸妖。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加琉罗几年后才找到仙王质问。

这样看来,勇气之草确实没有回到妖族手里。”


带土双手抱胸赞同道:“有道理。他们把族里的圣物弄丢了,怕被问责所以不敢声张,只想偷偷把东西找回来。所以这个罗砂表面看上去躲在这里什么都没做,不定私下里去过仙界多少趟。”


“妖王圝还真是笨啊我说,这么重要的东西失窃了都不知道么。”鸣人直言道。


佐助却有些不自在地抿了抿嘴唇。“也或许妖王对妖族圣物,从来就没有知情过。”


带土有些奇怪地瞟了佐助一眼。


佐助却没有理会他,而是转向卡卡西,询问道:“卡卡西,你父亲当时抓圝住的妖族都有谁?”


卡卡西有些惊讶地看向佐助,想了想后答道:“狗妖、猪妖、鹿妖、蝶妖...还有狐妖。”


“狐妖...是漩涡一族?”佐助问。


卡卡西有些犹豫地看了看鸣人,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嗯。”


“诶?!”鸣人惊呼出声。连佐助也诧异地瞪大了眼睛。


带土则是不可置信地望向卡卡西。

如果他没有记错,波风水门并不是在终结谷出生,而是从别的仙庄移居而来。

他和玖辛奈到达终结谷的时间点,应该就是在旗木朔茂去世之后。

是巧合还是别有用心?

带土之前从未细想过,水门和玖辛奈这一仙一妖究竟怎么相识的?水门又是什么时候知道夫人的狐妖身份的?是在到达终结谷之前还是之后? 而仙王对波风一家的追杀,又是否还有别的隐情?


然而这满心的疑惑,带土没来得及问出口。


后院内突然狂风大作。黄沙滚动,将带卡佐鸣躲藏在后的树木全数埋入了地底。

四人立刻暴露在了一片荒地之中。


“活了这么多年,我还从来没看见过像你们这么吵的潜入者。”

一名褐发的中年男人腾空降落到了四人面前。他身后跟着两名看上去与佐助鸣人同龄的少年,和一位样貌极其艳圝丽的金发少女。


“...”

“...” 

“...”


“罗砂大人。”卡卡西是最快镇定下来的,他谦逊地朝狸妖族长点头问好道。


狸妖族长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道:“你就是卡卡西?水门曾经提起过你,说你天赋极高,聪颖过人。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


“你认识我老爸!”鸣人惊讶道。“我以为只是加琉罗阿姨跟老妈是朋友,原来你也认识他们。”


“何止认识。”罗砂脸上仍然冷漠,声音里却有了几分情绪:“我和水门,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还有加琉罗和玖辛奈。在涡之国,我们四个人一直、一直在一起。”


“啊???”

别说鸣人和带土,这下连向来沉得住气的佐助和卡卡西都震惊得呼出声来。


“可...可是!!老爸他会仙术啊!我也会啊我说!”


“谁说水门不是仙族了?”罗砂微微皱眉:“他不旦是仙族。还是最正统的仙族。

他是千手的后人。是千手瓦间的后人。”


“诶?!!!!”


“好了,你们还想在外面站多久。进来说话吧。”罗砂道。

然后他率先转身,朝屋内走去。他身后的年纪最大的少年和少女也立马跟了上去。


带土和卡卡西师徒四人却是面面相觑,呆在了原地。


“进屋吧。我父亲已经被仙王废掉了全部妖术,根本伤害不到你们的。”跟在罗砂身后那位年纪最幼的红发少年淡淡开口道。

“何况,屋里有,你们想见的人。”


========

(17)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