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itgo

带卡不拆逆

【带卡/魔仙文】 同谋 (13,修文后重发)

1-4   5-9  10 11-12


13. 
  



五年丨前,带土领着卡卡西逃出了魔族本部,一直逃到神无毗桥。 


五年后,卡卡西领着带土,从神无毗桥一路回到了魔族本部。 
  



他们一齐走进了宇智波祖宅。 
  



老宅子还是原来的样子,除了新添了不少妖族家奴,并没有什么变化。 



家里没有人在,卡卡西派家仆给宇智波富岳带了话,然后领着带土进入了自己的住处。 
  



卡卡西的房间被安排在了带土的院落,就在带土曾经的房间旁边。 
  


“你的房间我没动,偶尔打扫一下,应该还是原来的老样子。”卡卡西道。 


“嗯...” 带土有些走神。他觉得,这种感觉,非常奇妙。

卡卡西一直住在他的院子里。 他·的·小院子里。


不过,带土已经不再是那个容易脸红的少年。

当然,卡卡西也不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仙族。


“五年丨前...我醒来后,发现身边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仙族追兵,也...没有你。反而体丨内多出了一半魔丹。” 


卡卡西为二人沏了壶茶,然后端着茶杯,在连接着二人房间的庭院回廊边坐了下来。 
“我把周围都找遍了,除了神火烧过的痕迹,什么都没有。” 
  



带土同样手握着茶杯,坐到卡卡西身边。只听对方继续道: 
  


“当时我以为...你和追兵同归于尽了。我想要给你报仇,却不知道找谁报仇。 


我只能强丨迫自己先不去想你。因为还有鸣人。虽然我什么都没有做好,但无论如何得先救出鸣人。” 
  



带土皱紧了眉头,“那群垃丨圾已经被我烧光了,你不用再为我做什么。虽然现在看来你还是做了不少,魔君大人?” 
  



卡卡西苦笑地摇了摇头。“我借你的魔丹,乔装假扮成魔族,潜入了宇智波祖宅当侍卫。可是佐助去哪儿都带着鸣人,我找不到机会下手,反而跟着宇智波上了战场,对上了仙族...

我不愿杀仙族平民,但他们要杀我。虽然我伪装术还不错,但绝招怎么也装不了。

我几乎是一使出雷切就被揪出了真丨实身份。” 
  



“那你可要被当成叛丨徒了。” 
  



“嘛,勾结魔族的叛丨徒这个罪名我之前就有了,这次刚好坐实而已。”卡卡西眯着眼微笑道。 
  



“那群垃丨圾。”带土愤愤不平地说。 
  



“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卡卡西抿了一口茶,“再一次被围丨攻的时候,我就在想,父亲死了,老丨师下落不明,然后你也不在了。我修丨习仙术这么久,根本没什么用嘛。所以心一横,我就把仙丹化掉立地成魔了。 ” 
  



“哈。难得你也聪明了一次。”带土这样说,心里却是替卡卡西难过得不行。 


怎么样的绝望才能令人化掉一身修为,一切重头来过。 
  



猜到带土心中所想,卡卡西低声安慰道:“其实你没有说错...我也觉得,这是我做过的最聪明最痛快的一件事。” 

 



“是吗。”带土喝了一大口手中的茶,然后玩笑道:“然后呢,是不是你的离经叛道感动了宇智波,族长就把你拉进我们阵营了?” 
  



卡卡西摸丨着下巴点了点头:“嘛,还真的是差不多这样。不过是拉我进来的是宇智波鼬。” 
  



带土立刻警惕了起来,“他想干什么?” 
  



“嘛,你别紧张。他其实,挺挂念你的。” 
  



“少来。他我还不知道。”带土撇嘴嘲笑道,“肯定是因为佐助吧。让我听听,你把他的宝贝弟丨弟怎么了?”  
  



“我是说真的,他和止水,都经常跟我提起你。不过也确实,这件事跟佐助有关。”卡卡西放下手中的茶杯,两只手掌撑在地上,身丨体微微后倾。 
  


“我化了半边仙丹以后,用神威逃开了追杀。仙族下令通缉我,为了不连累了琳和妙木山,我只能自己躲了起来,开始自修魔术。有之前的仙术为基础,其实也没有什么困难。然后就像你想的那样,我学着学着,便领悟了神术。” 
  



“我就知道。”带土得意地点了点头。卡卡西果然天赋极高,即使无人指点,他也能自行使出神术。


“当时我想,既然传说仙魔妖都是天神后人,那仙魔结合会用神术也合情合理。 


我又记起宇智波鼬当年打丨倒我的月读,和宇智波止水一直被传的别天神。他们不可能和我一样仙魔结合,却还是能领悟出神术,我便想说不定,宇智波跟神术有什么特别的联丨系。或许是天神的直系后人也说不定。

所以我又再次潜进了宇智波祖宅,寻找资料。还真的被我翻到了不少东西,譬如一些关于失传的神术的记载,给我的修丨炼帮上了不少忙。”卡卡西回忆道。 
  



带土再一次点头。宇智波是天神正统后裔这一事,斑跟他讲过。

虽然当时的他不怎么相信,但听完卡卡西的分析,却发现很有几分道理。他自己被敌人激发使用出神遁爆风乱舞时,身上也还没有任何仙族的能力。想来是宇智波的力量发挥了作用。 



只听卡卡西继续道:“我进步得比我预想的要快了很多。修丨炼有了成果以后,我就赶紧继续计划要救出鸣人了。

说起来有点对你不住,为此我给宇智波家找了不少麻烦。” 


卡卡西面带歉意地挠了挠头,然后又接着道:“不过鸣人和佐助几乎形影不离,宇智波家看佐助又看得实在看得太紧。我对上鼬一个人就够呛了,别说他身边还有止水。  


不过他们在明我在暗,我带不走鸣人,他们却也一直抓我不住。” 
  



“哈哈哈哈,鼬那小子估计要被你逼疯了。所有涉及到佐助的事情他都紧张得要命。”带土笑道。 
  



“没错。所以他跟我谈和了。”卡卡西说,“他知道了我有半边魔丹来自于你,也知道了我已经成魔,被仙族通缉。加上出于对你的歉意,他把我拉进了宇智波,让我陪着鸣人和佐助。我想反正带走鸣人以后也不知道能去哪里,毕竟老丨师还是音讯全无,妙木山又被仙族监丨视住了。不如干脆留在魔界,收集有关老丨师下落的情报。” 
  



“...嗯...你倒是想得开。不过佐助鸣人是怎么回事,怎么弄得跟离不开的彼此一样。”


“贤值低就是直觉好啊。你又说对了。”卡卡西轻笑道。 
  



带土一愣。旧时傲慢的少年和眼前颓废的青年在这一瞬间重叠。

带土撇了撇嘴。

“你个连我是谁都猜不出来的废物,还说我?我可是一眼就看出来你是谁了。”

 
  


“嘛,嘛,我是废物。你洞察力是最强了。 ”卡卡西笑道。  


然后他突然严肃地看向带土:“不过说真的,佐助和鸣人好像是中了什么古术。一旦鸣人离佐助超过五里,佐助就会病倒不起。具体的佐助不愿意说,鸣人是自己都不知道。”

 
  


带土突然恍然大悟:“难怪当年止水和鼬会同时出动,急着要把鸣人抢回去!终结谷离魔族本部就已经过了五里,神无毗桥就更远了。”

  
  


一想到自己和卡卡西这几年来的遭遇竟是因此而起,带土百感交集,竟一时说不出话来。 


=====

(14)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