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itgo

带卡不拆逆

【带卡/魔仙文】 同谋 (10,修文后重发)

1-4   5-9


10. 
  



这里是一座长方形的房间。 


没有亮光,却也并不黑丨暗。 


 


四面是壁,没有门窗,没有任何出口。 
  



房间的正中丨央摆放着一张单人石床。 
  



床丨上躺着的,是一位右半身都被裹在绷带里的高挑少年。 
  



只见那少年猛地睁开双眼。 


 



他挣扎着移动自己的身丨体,试图坐起。但绑着绷带的那半边似乎并不听他使唤。 
  



“少乱动。” 一个苍老的声音从房间的角落传来。“你身丨体半边被神火烧伤,体丨内又只剩半颗魔族内丹,支撑不了剧烈的运丨动。” 
  



躺在床丨上的少年转过头。

映入他眼帘的,是一位白发苍苍满脸皱褶的老者,手中握着一柄长长的镰刀,疲惫地半靠在房间墙边的长椅上。 


他的其中一只眼模样怪异,白色的眼球上出现了六道黑色圈圆。而另一只眼满体通红,瞳孔中间有三挂黑色勾玉。 

 



“...写轮眼?...前辈你...也是宇智波一族吗?” 那少年问。 


 



“呵,这已经不重要了。”老者漠然地摇了摇头。 


 



见对方不愿回答,那少年便也礼貌地转移了话题:“那...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生与死的夹缝之间。” 老者高深莫测道。 


 



“...”少年有些担忧地瞟了一眼老者手上长长的镰刀,犹豫道:“那我是活着...还是死了?” 


 



老人扯了扯嘴角:“算你命大, 现在还死不了。” 

 



“所以是前辈你救了我吗?”那少年又问,语气里仍然充满了疑惑。 

 



“不要叫我前辈。”老者生硬地打断他,“我叫作,斑。” 

 



“斑...这名字怎么这么熟...”少年默默念着对方的名字,突然没忍住惊呼道,“啊!宇智波斑?!你还活着吗?!” 

 



老人有些恼怒地挥了挥手。 


一颗青色的丹药从他的手上飞出,恰好地被扔进了少年正半张着的嘴里。 

 



咕噜。 

 



少年措不及防,只得将丹药吞进了肚中。
 

 



“年轻人还是安静一点比较可爱。”老者满意地走向床边,“现在轮到我问你了。”然后他盯着少年黑亮亮的双眼,阴沉道:

“是什么人,能把一个拥有万花筒写轮眼的宇智波,伤成你这副德行?要不是你能力特殊,身丨体穿透进到了这里...若是在外面再烧上半个时辰...呵呵,就真的灰飞烟灭了。” 
  



“这个啊...是我自己做的。” 
少年不在意地耸了耸肩。“我把半边内丹送给重要的人了,然后发动了爆风乱舞。本来是要跟那群仙族垃丨圾同归于尽的,没想到活了下来...总之还是感谢你救了我,斑前辈。” 
  



“说了不要叫我前辈,年轻人。”斑冷哼了一声。 
  



“那我也不是什么年轻人。我叫带土,宇智波带土。” 少年扬起下巴反反驳道。


  


斑摇了摇头,慢慢走回了房间角落的长椅。“你是谁不重要。”

少年把半边内丹送给别人的行为,唤丨起了斑对某人的回忆。这不免令他动容。 
  



再开口,斑说话的语气比之前终是和缓了不少:“你刚才吞下的,是我从柱间身上提炼出的仙丹。你化了它,也就相当于拥有了半颗仙族内丹,正好可以补全你缺失的那一部分。 但从此以后,你便不再是从前的那个小小魔族。” 

 



说完,老者便闭眼斜躺在了长椅上,任带土如何问话也不再理睬。


“...”带土无法。 


虽不清楚老者的目的,亦不知道给他提丨供内丹的柱间是何方仙圣,但他也只能闭眼修丨炼起来。 
  

 



很快,大概是仙丹发挥了作用。一股仙气从他丹丨田冲出,在他脉搏中横冲直撞。 
  


也算是“死”过了一次的带土毫无顾忌,当即便运起自身剩余的魔气,奋力与这股强大的仙族力量对抗。 
  

魔力与仙力,就这样在他体丨内相互克制,相互融合。 

 


腹中如火烧一般,剧痛很快就将他丨麻丨痹。内丹的结合,并不比会比分离好受。 
  



也不知过了多久,少年终于缓缓睁开了双眼。 
他的右眼通红,中丨央是黑色的刀刃三片。而左眼是奇异的紫白色,上面印着无数道黑色圆圈。 
  
身丨体仿佛被重塑了一般,恢复了之前的结实有力。  


右半身上的绷带已经在内丹融合的过程中脱落,露丨出一道道狰狞却已愈合的伤疤。 
  


魔仙内丹已然在他体丨内完美结合。 


 



“谢谢你斑,虽然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但我现在必须走了。” 



带土从床丨上跳起,走到墙角长椅前,对着仍在闭目休息的老者鞠躬道。 
  



“你急什么?”斑闭着眼轻哼出声。 
  



“我有很多事要做。 卡卡西... 就是我给了内丹的人, 我得去帮他。”带土答。 
  



“其实你能感觉得到吧。现在的你还不能战斗。”斑悠悠道:“首先,你的身丨体需要与新的仙魔内丹磨合。其次,我给你的,并非普通的仙丹。这是我从千·手·柱·间·的身丨体里提炼出来的。” 

 

老人的嘴角浮现出了一抹怪笑,他继续道: 


“仙族千手、魔族宇智波、妖族漩涡。当天神最正统的后裔能力聚齐之时,真正的·神·便会降临。” 


 



“...”带土不愿打击老人,但他认为斑一定是在没有阳光的地方独居太久,以至于产生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幻想。 
  



斑猜到了带土的想法,却只是嘲讽地笑了笑:“三族之间不允许通婚。这个你总听过吧年轻人。” 
  



“我当然...”带土连忙反驳道。不知他想到了什么,竟是急红了脸。 
  



斑不耐烦地打断他:“那你知道为什么吗?” 
  



“啊?为什么?”带土倒是从没有想过这个。 
  



“因为混血的能力过于强大。他们可以任意使用仙、魔、或妖术,也可以无限丨制地使用神术,不用担心有副作用被反噬。拥有两族血统便是如此。万一集齐了三族,那便是拥有了神的力量。要是一不小心正好有了千手漩涡宇智波的能力,那就是真正的,神。” 


  


“那我现在算什么,半神吗?”带土自嘲道。 
  



哪知斑却点了点头:“没错。你聚丨集了千手与宇智波的内丹,虽还算不上神,但也不再是一般的魔了。”
 

 



“...”带土无语凝噎。片刻后,他决定愉快地接受斑的这套说辞。 


“那太好了。”他灵活地动了动四肢,“我是半神,就更加可以帮到卡卡西了。” 



说完,他便兴丨奋地想要朝门边走去。 


 



然而并没有门。 



这里是生与死的夹缝,自然没有出口。 


 



“......” 

 



“你出不去的。” 斑冷漠道,“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你能利丨用这仙魔内丹,修丨炼出神术。 ”斑睁开了双眼,别有深意地看进了带土眼里。 



“我看你本身也有些空间神术上的天赋。只要用将此术运用自如,便能从这生死缝隙中解脱出去。” 



“......”


带土转身坐回了床边。看来只能从今天开始,努力修丨炼了。


===========

  (11-12)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