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itgo

带卡不拆逆

【带卡/魔仙文】 同谋 (14)

1-4   5-9  10 11-12 13


14.


小院内一片宁静。


带土喝尽了手中的茶,轻声叹了口气。


“真不知道,该不该信命。”卡卡西抬起头,望着天感叹: 


“如果当时在终结谷,鸣人没有因为暴走被发现...” 


“可总是有被发现的那一天。”带土皱眉,“这些年来我一直想不通,如果说仙族追杀老丨师一家是为了除掉天理不容的仙妖混血,那非置你于死地却是为了什么?

而且你说琳和蛤丨蟆仙人已经被监丨视,那就是说他们等同于被困在了妙木山上。仙族哪怕牺牲可以对抗魔族的强大战力,也要限丨制你们,这是为什么?”
  



卡卡西有些犹豫地看向带土,思想挣扎了半天,最后终是坦白道:

“我本来不想把你牵扯进来...嘛,不过已经这样了。”他顿了顿,接着缓缓道: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说在战场上遇到你之前,遇到了一点麻烦,我和老丨师走散了。” 
  



“嗯,记得。你们是遇到了什么?” 
  



“我们撞见了仙王和加琉罗的战斗。” 
  



“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是妖族的什么人?”  
   



“嗯,是狸妖加琉罗。她是和师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虽然不知道她跟仙王为什么打起来,但师娘不可能坐视不理。因为仙王太强,没多久水门老丨师也加入了...


没想到的是,被三打一逼急了的仙王,居然使出了魔术。” 
  



“啊?!那他是跟我们一样...?” 
  



“当时我完全不懂,以为仙王强大,会别族的术也不是没有可能。这几年我才终于想明白。”卡卡西道,“没有完整仙丹的人不可能使用仙术,所以仙王跟我们不可能一样,因为他可以同时使用仙、魔二术。 


我猜,他跟鸣人才是一样。他是混血。”  
  



“混血!所以,他是怕自己的秘密被发现!” 
  



“嗯。一开始他大概只是怕同为混血的鸣人长大,担心水门老丨师一家会发现什么秘密。后来在和加琉罗的战斗中,他在我们师徒四人面前也暴丨露了。

所以他立马招来了更强的手下追杀我们,我们只能分开逃脱。” 
  



“老丨师他们不会是...” 
  



“...我不知道。”卡卡西摇了摇头,“但直觉告诉我没有。这几年我也一直在监丨视着仙王的举动,发现他也在找老丨师一家还有加琉罗的下落。我想他们一定是受了重伤,就像之前的你一样,没有办法回来。”


“那你有没有查过,仙王和加琉罗的战斗是为了什么?”带土询问道。


“...嗯。”卡卡西沉默了片刻,然后缓缓道:“这事,还和我父亲有关。”


“啊?怎么说?”

这是卡卡西第一次主动提起家人,带土立即一脸认真地坐直了身丨体。


原来,卡卡西的父亲旗木朔茂曾是终结谷仙庄长老,负责看丨管终结谷仙库。

仙王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株很珍贵的“仙草”,交由给旗木朔茂保管在终结谷。


“仙草”才到达仙库不多久就有人来终结谷试图将其盗走,被卡卡西父亲当场抓获。

这群盗贼不是别人,而是向来心思单纯不问世事的妖族。其中便包括了与旗木一家交好、被旗木朔茂视为同伴的狗妖一族。


旗木朔茂觉得事有蹊跷,一番审问发现,这群妖族竟认为“仙草”根本不是仙族之物,而是失踪已久的妖族的圣物“勇气之草”。


因这来历不明的“仙草”是仙王亲自存放在仙库,或许涉及了仙王某种不愿告人的秘密,在发现这群盗贼妖族还没有来得及将此事告知妖王以后,终结谷长老一致决定将这群妖族就地处死,把盗窃之事隐瞒下来。

这样做,也是为了保护与狗妖交好的旗木一族不受牵连。


然而卡卡西父亲不忍对曾经的同伴痛下杀手。 他将妖族暂时关丨押了起来,准备隔天再详细审问。


没想到的是,妖族从关丨押处消失,而仙库里的“仙草”也不翼而飞。


仙王大怒。旗木朔茂被丨逼自丨杀谢罪。


然而这之后的几年里,那群妖族盗贼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包括妖王在内的其余妖族,对“仙草”之事也似乎毫不知情。

此事便这样不了了之。


直到五年丨前,狸妖加琉罗不知从何处打探到“勇气之草”,质问仙王途中一言不合便动起手来。


卡卡西边回忆,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新茶。


带土望着卡卡西杯中的茶叶,眉毛越拧越紧,最后突然站了起来,大叫道:

“勇气之草!纯爱之花!希望之树!”


“?”卡卡西抬起眼皮疑惑地看着带土。


“我就说我在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是斑!”带土兴丨奋道。

“我一直以为斑是一个人在生死夹缝待了太久,有些疯狂。原来他说的都是真的。妖族的勇气之草,魔族的纯爱之花,仙族的希望之树。三族圣物各自有特殊的能量,而当它们由天神之力融合,便可以致人于永久的梦境之中,也可以有起死回生之效!” 


====

(15)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