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itgo

带卡不拆逆

【带卡/魔仙文】 同谋 (15)

1-4   5-9  10 11-12 13 14


15.


卡卡西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沉思道:

“三族圣物...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就连仙族的希望之树,我也从来没有听人提过。”


带土双臂交叉在胸前,赞同地颔首:

“魔族的什么纯爱之花,在斑说起之前,我也从没听说过。不过比起圣物本身,斑好像对它们的融合比较感兴趣。”


卡卡西精明地眯起了双眼:“我在想...仙王夺取妖草的目的是什么?让人陷入梦境、起死回生、还是其实他的目标根本只是勇气之草本身而已?

不过不管怎么说,融合圣物需要天神之力。他是仙魔混血,离拥有神的力量,正好只差妖族的能力。”


“如果只是想要神力,吸取一个妖族的内丹不就好。他那么大费周章偷妖草干什么?”


“或许是因为...靠吞圝食内丹并不能成神。就像我吸取了魔族内丹之后就不能再使用仙术了。还有,我们虽然能使用神术,但离传说中天神的力量还是差了不少。”


带土缓缓点了点头,表示认可。

“你说,既然妖王似乎对妖草之事毫不知情,甚至很多年后才有狸妖加琉罗前来质问仙王...那会不会是那群失踪的妖族从来没有回到过妖界,妖草是被别的什么人盗走了?”


卡卡西站了起来,严肃道:“与其在这里猜测,不如直接去妖界探一探究竟。”


***


带、卡二人当即决定到位于岩都的妖界调圝查。


这几年魔族四处捉妖,妖王已经领着大部分妖族躲入了深山之中。卡卡西曾为调圝查加琉罗之事潜进过妖界,他和带土又都曾在漩涡玖辛奈处学到过如何伪装成妖族,再加上神威的能力,想要进入妖界并不是难事。


不过此行目的与波风夫妇有关,卡卡西决定带上鸣人一同前往。


鸣人是混血的秘密,除了波风师徒蛤圝蟆仙人,便只有带土、以及佐助一家知晓。

带土是由卡卡西告知的,佐助一家则是因为鸣人仍然时而暴走而得知。


这些年来, 鸣人主要学习的是卡卡西教圝导他的仙术,但失控时使的却是无师自通的妖术。

神奇的是,鸣人并没有领悟圝到任何神术,反而时不时能使出几招魔术来。这或许跟他与佐助所中的不能分开的古咒有关。


便是因这古咒的缘故,卡卡西和带土要想带走鸣人,便也要带上佐助同他们一起离开。


带土虽然对此信心满满,卡卡西却是不怎么乐观。

“你不知道, 魔王跟宇智波的关系并不好。连续出了三名魔君,魔王已经非常忌惮宇智波一族过强的能力了。

佐助这两年都没有被允许离开过魔族本部,算是魔王对带兵在外的止水和鼬的一种威胁。”


“为什么要管魔王?我们反攻仙族不就是为了能够想去哪去哪。现在我想要带佐助去妖界,就是十个魔王也拦不住。”带土不满地皱眉道。“不过他这一套不像魔族,倒是挺像你们仙族作风的。”


卡卡西突然想起当年,自己也是这样理直气壮地说出要带鸣人逃出魔界的。


他终是朝带土笑了笑:“我带你去找鸣人和佐助。你们也这么久没见了。”


话音未落,两位当事人便正巧在此时匆匆跑进了带土和卡卡西的内院。



***


“老圝师!卡卡西老圝师!”呼喊声从远至近,响亮又带着变声期少年特有的沙哑。


一名金发蓝眼的俊朗少年出现在了小院门槛边,手里滑稽地提着一袋红通通的番茄。站在他身旁的,是一名黑发的绝美少年,板着脸,一副高傲冷冽生人勿近的模样。


“是鸣人和佐助啊,你们回来了。”卡卡西微笑地弯了眼。


带土扯动了嘴角,对这两位与他颇有渊源的少年招了招手:“哟。”

到底一个是他背过的老圝师之圝子,一个是他从小看到大的堂侄。五年未见,带土也不免有些动容。


然而却听鸣人和佐助同时开口:

“你谁啊?”


“...” 


“嘛,忘记说了。这是带土。”卡卡西解释道:“他没有死,之前是在养伤,现在身圝体好了才回来。”


“。。。!”佐助和鸣人同时惊讶地瞪大了眼。


佐助当然记得自己这位性格特殊、带走鸣人害他大病、且离开得格外惨烈的小叔。

而鸣人五年圝前虽还不能化成圝人形,与带土相处的时间也不长,但他却依稀记得那个背他逃走的爽朗少年。对面的人虽然多了疤痕,眼睛也有所不同,但细看五官,却能看出变化并不算大。


“啊是带土叔!卡卡西老圝师每天都去给你扫墓的我说!”鸣人语带惊喜地感叹道,“你没死真是太好了我说!”


“...”带土神色复杂地望向卡卡西,后者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嘛,也不完全是每一天...”离开魔界的时候就不会去。


倒是重见亲人的佐助显得颇为镇静,“欢迎回来,小叔。”然后他话锋一转,面无波澜地淡淡道:

“不过刚才在神无毗桥魔庄打架的是你和卡卡西吧。状已经告到止水哥那了,稍后账务长老就会就把损失清算送来,你们最好出面好好解释一下。”


鸣人双手抱胸一脸认同地点头:“上次我和佐助切磋弄坏了水库需要赔偿,我可是三个月都没能去木叶吃拉面的我说。”


佐助从鸣人手里拿过了他手中那袋番茄,默默塞圝进了带土怀里。


“...” 


带土内心那点刚升起的对亲属的思念之情和家族爱,顿时消失得荡然无存。


“不过宁次说事情是由他师圝妹而起,他会说服日向族长,由他们承担大部分损失的。”鸣人咧嘴笑道。


“可是他们觉得面具男行为疯癫可疑...希望卡卡西你能严肃处理。”佐助补充道。


“...嗯”带土捏了捏拳头让自己保持冷静。

卡卡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等我们回来,会去解释和道歉的。”


佐助却立即抓圝住了重点:“从哪回来?带土叔才回来,你们又要去哪里?”

向来淡然的脸上显示出了关心的情绪。


“我和你们老圝师要去妖界一趟。和你们一起。”带土回答。

“嘛...事实上是,你、鸣人、带土、和我,我们一起去妖界。”卡卡西补充道。


“诶!”鸣人瞪大了湛蓝的双眼,却没有圝意料中的兴圝奋,反而是犹豫地看向了佐助的方向。

只见佐助皱紧了眉头,轻声道:“这个恐怕是不行。”


带土和卡卡西默契地对望了一眼。


“你是怕了魔王?虽然我是不想管什么魔王不魔王长老不长老,不过你要是为难,我完全可以不让你离开得神不知鬼不觉。”带土解释道,“你还不知道吧,我的新能力。我可以出入世界上的任何地方而不被人发现。”


佐助抿紧了嘴唇:“我不会离开的。”


“别告诉我你是害怕。”带土直直地望着佐助,语气中带上了几分挑衅。


“佐助才不是那样的人我说!”鸣人立刻反驳道。


佐助耸了耸肩,“你以为我是你吗?听个鬼故事都能吓到哭。”


“躲到鼬背后还硬要止水帮忙捂着耳朵的是谁?”带土条件反射一般反问道。


“嘛,嘛,我们就事论事,理性讨论。”卡卡西扯了扯带土的手臂,示意他不要被带偏话题。“佐助,你是为什么说你不会离开?”


佐助面无表情地望着卡卡西。

卡卡西转头看向了鸣人。只见后者不自在地低下了头,似乎在数带土手中的袋子里到底有几颗番茄。

“鸣人?”卡卡西语带疑惑地柔声道。


“诶,啊?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卡卡西老圝师!”鸣人抬头,身圝体绷得笔直。


找到突破口的带土一闪身便站到了鸣人身旁,搂过他的肩膀一副好兄弟样的低声道:

“你们卡卡西老圝师有没有告诉过你,叔叔我可是你爸爸当年最喜欢的学圝生。来来,你告诉叔叔小佐助的秘密是什么,叔叔告诉你一件你爸的糗事。”


佐助面容冷漠地看向带土。

而鸣人则瞪着眼睛一脸无辜地摇头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说。我只是知道佐助才不是胆小的人。”


带土瞬间板起了脸孔,压着鸣人的肩膀,用他低沉的声音严肃道:“我们去妖界的目的,是为了调圝查跟你父母失踪有关的一件妖族圣物。”


鸣人眨了眨眼。看起来似乎有些动容。


卡卡西及时附和道:“我告诉过你的,鸣人。水门老圝师和师娘是为了救同伴而被仙王追杀然后失踪。冲圝突的起因就是仙王曾经盗取过的妖族圣物。现在我们有了关于这件圣物的新线索。”


鸣人低下头。他强圝迫自己不去看佐助。

他不会允许自己令佐助为难。


却是佐助先败下阵来。

“带土叔你先放开鸣人。我跟你们走。”


“诶?诶?!诶!!可是佐助你...”鸣人猛地抬头。


佐助却挥了挥手打断他,继续道:

“可是三天之内我必须回来。”


“没问题。”带土一口答应。


“还有我们现在就走,不要告诉我哥和父亲。”佐助冷冷道。

一旁鸣人纠结得眼睛眉毛都快拧到了一起。


带土和卡卡西再次对视了一眼。由卡卡西开口询问道:

“你说三天内必须回来,是不是跟你和鸣人中的古咒有关?你有没有性命危险?”


“是跟古咒有关,但对我和鸣人都没有生命威胁。我不会回答更多了。”


带土和卡卡西点了点头。


“你这么大一个人离开三天,要他们不知道是不可能的。”卡卡西不知从哪里翻出了纸笔,边写边说道:“不过我们可以留信告知。等他们知道,我们已经到达妖界了。”


待卡卡西写好信,带土便启动了神威。


旋转中,四人同时进入带土的空间,慢慢从宇智波宅邸消失不见。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